close

首先是住宿的問題
實驗室Bess學姊前不久才剛到大阪京都玩
提供了不少民宿的建議
但我起步太晚 熱門的民宿幾乎都被訂空
一般民宿最好至少在一個月前就要開始動作
尤其京都這個觀光城市 秋天十.十一月是著名的楓葉季 人多到炸
查閱熱門民宿滿位已經排到十二月初 Orz

--------------------------------------------------------------
● 我這次都沒有訂旅館 只有看民宿
   其實旅館也有很多不錯選擇
   可從中華民國旅遊資訊協會的全球訂房系統查詢
   http://www.travel-information.org.tw/
--------------------------------------------------------------

在搜尋資訊上 我主要仰賴奇摩知識與背包客網站
http://www.backpackers.com.tw/ 背包客棧
其實看過幾篇以後 哪些是良好選擇幾乎就有個底了

我拿到民宿名稱 第一時間先丟到google去搜尋
因為在這網路時代 大家評價會讓惡質民宿無所遁形
例如原先我中意一家台灣人經營的京都民宿
不過一搜尋
很多人以為共同語言會對家鄉客比較好 但那家民宿反而態度差勁

訂房方面 民宿多有網頁 甚至中文的都有
照著他要的資訊乖乖填 通常一天內就會有回應 (用skype直接溝通也是不錯選擇)
比較要特別注意的是過往台灣人晃點的紀錄頗多
(訂了民宿 卻未如期入住)
原先對外國旅客十分信任的日本民宿 現在有部份會要求先付一定金額的訂金
像我大阪訂三天民宿--中野屋
就必須匯款1500*2(兩人)=3000台幣的訂金到台灣戶頭

除了注意住宿環境外
選擇民宿 交通方便是很重要的一點
不只是離地鐵站近 還有距離要旅遊的點近也比較好
我在大阪訂的民宿近新大阪站 京都訂的民宿近京都車站
都是位居交通樞紐

兩間民宿在此不詳述 我媽覺得比較有得挑的是廁所太小
似乎日本式房子大多如此
我妹訂到的熱門民宿Budget Inn也一樣
只能緬懷之前在東京和老姜住的高級公寓了 ^^

                               俊毅Bird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