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關西國際空港下機 機場二樓直接連接JR線電車
(非常方便 老媽對此印象深刻)
約一個小時即可到大阪
大阪是個與台北相像的繁華城市
旅遊書翻開滿滿都是百貨公司與購物街

第一天抵達大阪搞定民宿後已經下午兩點多了
所以決定從交通最方便的梅田商圈(即是大阪車站周圍)逛起
這裡百貨林立 阪神.阪急.The Hilton Plaza…
龐大地下街也是一絕
號稱雨天可整天都在地下逛 XDDDD
我和老媽主要是看廚事用具和小東西
老媽買了一個削皮的刀子 材質是陶瓷
接下來這幾天在民宿削蘋果就全靠它了 呵 老媽讚不絕口
我也買了件阪神虎的衣服 黑底袖子繡Mark很有形
最有趣的是正巧遇到各地食品特產展覽
差點直接拿試吃來當晚餐 ^^

吃的方面 有條阪急東通商店街
1950年創立的元祿迴轉壽司總店即在此 每一盤均一價130元
我和老媽平均吃六盤.再加一碗茶碗蒸.一碗綜合湯
一人才1140元 大滿足
(我不知道醬油該放在啥碟子居然去拿上面的空盤
 還好店員看我們是門外漢 一直盯著我們
 趕緊過來阻止 要不然以盤計費就虧大了 囧)
還有老闆娶上海老婆的大阪燒
不懂怎麼動手沒關係 直接來中文教學最快 XD

大阪港附近因為環球影城.海遊館而熱鬧
海遊館依照世界地理位置不同設計了十四個主題區
(號稱世界最大還是亞洲最大 忘記了)
花300元可以租中文語音解說
最棒的當然是中央的超大水缸 大到把逋 ^^
豆腐鯊.魟魚.其他各式小魚悠遊其中

海遊館隔壁Suntory Museum是由之前來台名建築師安藤忠雄設計
裡面有3D影片放映
像我們的科博館.天文館一樣 (還好 沒有很推)
也有座摩天輪 大小僅次於東京台場摩天輪

購物主要集中在心齋橋.難波一帶
我們有逛位在心齋橋的美國村
這裡的衣飾店顧名思義都是走美國街頭風
有西門町的fu 不過穿著詭異得多 老媽看不太習慣 XD

總的來說 大阪著名的名勝古蹟只有大阪城
原先七天時間 大阪和京都是三四配
但我和老媽不習慣都逛街 也沒去環球影城
所以第二天晚上商量後更改行程
第三天起就到京都去囉

                          俊毅Bird M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eChun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